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

稀土功能配合物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02 18:48

报告题目:稀土功能配合物研究

报告嘉宾:刘伟生 教授

报告时间:2018531030-113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208

报告内容简介:稀土元素因其独特的光、电、磁性能而被人们称之为“工业味精”新材料的“宝库”。本报告介绍我们在“具有传感功能的稀土发光配合物”和“稀土配合物固定和转化CO2 的研究方面的工作。

个人简介:

刘伟生,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化学会理事、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无机化学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在稀土新型发光材料、功能配合物、荧光探针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在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Appl. Phys. Lett. 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编《配位化学》教材一部。有关成果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及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