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

【5月16日】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大连化物所邓德会研究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6 18:17

 2018年5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办《穿着铠甲的催化剂》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百人计划”、张大煜青年学者邓德会研究员。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研究员、杨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副院长胡宝山副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代表学院对邓德会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邓德会研究员。

邓德会研究员主要从事二维材料表界面调控及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率先提出“铠甲催化”的概念,为非贵金属催化剂在苛刻环境中的应用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思路。邓德会研究员的讲座从催化的定义开始,由浅至深讲述了对具有催化活性的金属进行石墨烯包裹,使其能够在极端条件下保持催化活性以代替贵金属这一研究项目。

2.jpg

讲座内容前沿、丰富,报告引起现场学生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讲座嘉宾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惑,邓德会研究员皆耐心解答,整个交流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了解到极端条件下催化转化方面前沿的技术和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