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

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9-30 10:59

——记化学化工学院推普活动之问卷调查

 

2013 923 ,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战略任务,积极响应并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的系列推普活动之问卷调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多名同学参与并负责。

 

2013093012.jpg

 

2013093013.jpg

 

在经过了问卷分发、收集以及统计分析等过程后,从结果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对普通话持积极态度,能较好的掌握普通话,并在平时的生活中熟练应用,这说明为时已久的推普活动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也在这个过程中暴露了许多问题。比如:相关部门、机构的宣传力度不够,没有收到预期实效,没有形成普通话语言环境;普通话教育没有从小抓起,方言、民族语言的影响根深蒂固,影响了普通话的掌握;个人没有意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对普通话水平的提高缺少主动性等。

通过本次的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了化学化工学院普通话使用的基本情况,为之后的推普活动也提供了良好的依据。传播普通话,人人都爱她!

 

化学化工学院

2013 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