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

【9月26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4-09-26 11:23

——记化学化工学院推普周问卷调查活动

2014914日,化学化工学院为响应全国普通话推广周的活动举办了“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系列活动,广受同学欢迎。

今年914日至20日,是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推广普通话问卷调查活动,从而了解当代大学生对推广普通话掌握程度以及响应度,进而为推广普通话的实施提供切实有效的方案。此次问卷一共设置了12个题目,分为四个方面:调查大学生对《语言文字法》、普通话宣传周的了解,对个人普通话水平的认识等。结果显示当前大学生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仍需要推广普通话的学习和规范。

当今社会,人们在使用普通话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和认同了普通话的实用价值、文化价值和审美价值。能说标准流畅的普通话是文化素养较高的标志,标准流畅的普通话给人以美的听觉享受。所以广大青少年应该因此而努力学习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大学生可以增加对普通话的重视。

化学化工学院

201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