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

【9月26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4-09-26 11:26

——化学化工学院推普周活动圆满结束

2014915日至21日是第17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的影响力,提高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们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让大家亲身参与推普周的宣传,我们举办了“我为推广普通话代言”活动。活动要求同学们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绘制一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手持宣传画选择自己学校的特色建筑或者重庆特色景点作为背景,拍摄照片,并用微博的形式参与评比。该活动形式广受同学好评,大家将自己与宣传画的精美合影晒在了微博上,不仅使得推普周的宣传影响大大增强,更是推广了我们的校园文化。

 

2014092601.png

 

同时,我们还进行了“普通话普及”的问卷调查活动,对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以及平时说普通话的情况进行了部分调查。在调查中,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都是说得普通话,只不过有的同学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常常会夹带着地方的口音。受到调查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支持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并承诺从自己做起,说好普通话。“普通话,如一根根细线,贯穿你我心间,我们因此而相连,”在调查中,化院学生会副主席倪婷婷和同学们谈道,“推广普通话,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

 

2014092604.jpg

 

在推普周到来之际,化院的同学们还设计了一幅以“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为主题的黑板报。黑板报的目的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一些有关普通话的基本常识,有利于为推广普通话奠定基础。

经过一周的推广宣传,本届推普周的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能从自己做起,说好普通话,弘扬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化学化工学院

201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