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暨研究生招生录取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3


为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加强学位论文规范性指导、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化学化工学院2024年3月28日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208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春季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暨研究生招生录取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会。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主持,党政班子及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议程为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首先,研究生分管副院长胡宝山就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论文送审情况发表讲话,他强调导师加强学位论文规范性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牢牢树立 “导师是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守住学位论文质量底线。

随后,胡宝山从加快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重要性、学院现阶段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培养过程管理实施办法、未来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在会上强调导师要承担起培养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重任,认真学习领会重大校发[2022]188号文件,切实加强过程性指导,并带领大家对培养过程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度学习。

会议第二部分议程为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胡宝山就《重庆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关于做好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普通招考)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4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三个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八不得”,确保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严格规范、安全平稳。

本次导师培训会旨在强调严控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导师在指导工作中的工作要求,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高效平稳有序进行,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