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技术转移院陈结院长一行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2


3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结一行莅临我院,在理科楼LA208会议室就科技成果转移工作开展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张云怀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陈结详细阐述了技术转移研究院的管理机制、业务范围、建设成果、工作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转移研究院依托重庆大学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以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的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为使命,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全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促进学校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推动地方研究院高质量和规范化发展,打造升级版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技术转移研究院的职责不仅在于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在于为这些成果寻找最合适的成长土壤,助力它们成功走向市场。

他分享的“特色学科带动、以小带大、挖掘高价值专利、典型案例转化”等做法给我院科研转化工作提供了借鉴,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将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