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14:44

为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5月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举行了“2023年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共8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谢昭明主持,评委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技术与创新部部长李珩、学院杜军、田维全、魏顺安、余丹梅、张起辉等几位老师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近三年新进教师及学院其他老师到场观摩。

比赛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对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致辞,希望青年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扎实锤炼好教学基本功,并预祝本次比赛顺利完成。副院长谢昭明介绍了比赛流程以及评分规则,并宣布讲课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平时教学效果和现场教学演示三部分组成。现场教学演示中参赛老师精选授课内容,精心准备比赛内容,生动从容的授课、条理清晰的讲解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六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表达能力、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仪态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地点评,评委们指出青年教师要注重讲授内容的理论性、知识性与生动性的有机结合,注意20分钟教学内容的取舍以及语言的简洁性。

(图为参赛老师现场照片)

(图为参赛现场评委照片)

本次比赛谭陆西、李存璞老师荣获一等奖,唐雨榕、周才龙、冯刚老师荣获二等奖,黄寻、胡良桢、金赛蒙老师荣获三等奖。比赛聚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锤炼,竞赛内容及赛制设计科学、合理,对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成长,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