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3


2023年5月19日,十四届学校党委第巡视组巡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贵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谭英双、副组长刘俊及巡视组干部,巡视办相关同志,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谭英双同志向学院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重点和工作职责、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视的根本政治任务是“两个维护”,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重点围绕四个落实突出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和推动解决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存在的政治偏差,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刘贵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轮校内巡视正值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期十分必要且正当其时。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推动学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对标中央巡视工作,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学院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好巡视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和相关专业力量,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张云怀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既是对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推动力量。学院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与正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整体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前,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召开了第二巡视组与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会后,巡视组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学校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视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党务公开栏处,电子邮箱:cquxs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为:0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3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