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倾心守护,共克时艰——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6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秉持“学生至上”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学生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积极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连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做出部署,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带头下沉学生一线,带领辅导员主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牢固树立“学生事,无小事”的理念,多举措开展校内各项学生活动,加大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保障好学生权益;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渠道,建立“发现—处置—反馈”的工作机制,时时把学生的事情记在心上、放在手上,进一步提高服务学生质量和效率。

 

学院领导班子始终把广大学子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11月28日,党委书记张云怀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和58学生代表开展云端交流座谈会,倾听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倾注真情,走进学生、关爱学生

1114日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辅导员陈星辰连续多日,深入走访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宿舍及实验室,全方面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进行直观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师生的沟通交流。

 

对于走访中发现的困难学生、患病学生,及时关心关爱,点对点、一对一关心帮扶,看望慰问。对于发现的实验室漏水等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备考压力,坚定考研信心,1129日,党委副书记李泽全代表学院,看望慰问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为大家送上装满新鲜水果、牛奶、咖啡、饼干等物资的考研礼包。 

近日,学院还将为在校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贴,确保防疫封控期间在校困难学生安心、暖心。

筑牢阵地,思想引领不打烊

疫情发生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强健学生的体魄,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朗朗悦耳、声声入心”线上朗诵比赛,“行走虎溪、同心抗疫”虎溪健步走、“锦绣华章”校友分享会等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文体活动协同推进,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减轻压力,调整情绪,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真心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好、维护好学生学习生活的美好家园,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