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与长寿经开区联合召开了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3:33


2022年111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精神,促进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以及卓越人才培养,化学化工学院与长寿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及相关化工企业联合召开了产教融合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云怀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谢昭明、副院长胡宝山、各系负责人、团队代表、长寿经开区创新服务中心周莉萍主任及经开区10余家化工骨干企业科研与人事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申威峰教授主持。

undefined 

交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LC202会议室召开,张云怀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流学科规划以及近年取得的各成就;经开区周莉萍主任围绕长寿经开区创新中心的平台情况、相关政策、科技创新计划、人才引进计划等内容向与会领导及老师们进行了介绍

与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经开区到会企业提出了一系列技术需求;化学化工学院参会教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科技创新成果情况。院企双方就相关课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后续成果转化企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会议深刻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破解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科技企业需求信息不对称难题,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促进高校院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卓越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