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化学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2-08-28 1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极端高温天气与疫情叠加,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反应、严密部署,分别于8月21日、8月27日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老校区由李泽全副书记、胡宝山副院长带队值守,新校区由张云怀书记、丁炜副院长带队值守,将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及时传达部署落实到每位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学院时刻把师生的生命安全置于首位,师生齐心、家校同心、服务暖心,努力做到工作的规范性、联动性、前瞻性,信息通达,有令即行,有令即禁,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保障校园安全与师生健康。

二、闻令而动、冲锋在前

8月21日,由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胡宝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杨文静组成的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来不及安排好家中的老小,来不及补充处于中风险地区的家中补给,毅然决然的第一时间深入隔离管控区,李泽全副书记和胡宝山副院长入住B区十舍,与留校隔离学生同吃同住。全力投身到解决学生生活问题、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落实物资运送、疫情风险排查、值班值守等应急防疫工作中。 

当晚23时许,在组织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党委副书记李泽全不慎摔伤,在每天需要换药的情况下依然坚守防疫岗位,“我还可以坚持”,轻轻一句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我是党员,我先上”,杨文静副主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从8月19日开始进入志愿者服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高温天气下,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在核酸检测点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录入师生检测信息,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效进行。

 现在需要志愿者”,消息一发出,一呼百应,学院大多数老师本身并未居住在沙坪坝校区,深知到沙坪坝校区支援抗疫面临的重重困难,但他们依然毫不退却,由龚云、刘庆飞、胡舸、李存璞、李莉、张骞老师相继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报名成为志愿者,冒酷暑,顶炎热,服务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总有我能做的”,学院上学期末刚刚引进的青年教师张骞老师在收到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后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冒着40几度的高温,顶着烈日,负责对新华村社区的值守,出入登记管理,物资发放,出入政策解释,服务居民之类的工作。半天下来,皮肤已经晒得发红,衣服也已经湿透。

谁说站在光里才是英雄,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逆行者的身影在前行,才有我们美丽而平安的校园。

三、发挥每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关爱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

学院现有84名离退休老同志,大部分居住在沙坪坝校区,学院将现有的6个教工党支部组织起来,对84名老同志进行全覆盖的摸底慰问,了解他们的现状和实际情况,帮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疫情当下体会到组织的温暖,为保校园平安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四、 联防联动,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学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及时成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师生员工返校前的教学方案,组织任课教师按照现有教学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

五、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凝心聚力

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形成闭环式信息收集和工作联动机制,构筑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防疫组织体系,形成防控合力,做到信息传递快、收集准、处理及时。点对点沟通,保障封控区内师生学习生活需求,准时完成每日打卡、高效完成核酸检查。

面对疫情,全院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