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大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西南赛区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1 11:21


2022717-19日,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西南赛区竞赛(以下简称西南赛区)采取线上答辩举行。竞赛目的建立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竞赛作品形式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类,来自西南地区47所高校的124支队伍参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进行,在我院领导、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指导老师的重视和支持下,我校三支队伍的参赛作品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西南赛区复赛资格。复赛前,我校选手反复训练、精心备战,经过复赛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竞赛闭幕式上,胡宝山副院长代表我院发言,郑重承诺承办2023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西南赛区竞赛,感谢云南大学对本届竞赛筹办付出的辛苦,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向西南赛区各高校发出了赛事邀请,希望在共同努力之下,将竞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