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课程及专业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8:05

 

     化学化工学院分别于20211116日下午和1122下午LC202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课程及专业实验室建设论证
   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副书记李泽全、副院长丁炜、胡宝山、刘作华,教学委员会成员、督导组成员、正副系(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院长助理、教务人员、教学秘书等参与了此会。论证会由教学副院长刘作华主持。

第一次论证会主要探讨了“学院基础课程建设”议题,第二次论证会主要探讨了“专业课程建设”及“专业实验室建设论证”议题。各系主任、理论课程负责人以及实验课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系、课程以及实验室运行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及不足,阐述了建设规划和工作目标,并提出了需要的预算资金和行政支持上的请求。

总的来说,学院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人手不足,专业实

验课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设备老旧,台套数不能满足基本教学要求。督导组组长陈昌国、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李泽全、分管人事及科研工作副院长丁炜及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胡宝山均认同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迫在眉睫,应该予以大力支持。 

教学副院长刘作华建议各系将学院甚至学校资源进行梳理整合,以便高效利用,强调要立足学院5-10年甚至更为长远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以学生为本,培养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毕业生。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刘仁龙教授做了总结,认同课程和专业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表示学院一定会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尽快合理合规划拨课程以及实验室建设经费,以保障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顺利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