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复旦大学周鸣飞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3 09:29


 

20216月1日上午,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周鸣飞教授应邀访问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并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在理学部LA208报告厅,周鸣飞教授作了题为“气相分子和团簇化学键”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出席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中,周鸣飞教授结合自身研究工作,深入阐述了新型分子制备和团簇红外光谱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着重讲解了硼元素的多重键合、碱土金属元素d轨道成键及18电子规则、镧系元素高价氧化态的结构及性质等新的研究方向。

 

 

会后,周鸣飞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魏子栋院长和周鸣飞教授就研究新成果和新方向作了充分地互动与交流。活动开拓了学院师生的视野,启发了广大师生在学术研究上的思路,对我校化学学科的蓬勃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