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瞻仰陈毅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陈毅故里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8:51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艰苦岁月,致敬革命先烈,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锻炼。学院党委于2021522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陈毅故里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带领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行抵达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按历史轨迹,陈列展厅由序厅和“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挺进敌后、华中抗战”、“鏖战华东、传檄中原”、“主政上海、领衔外交”、“诗书棋艺、豪放重情”、“永远的怀念”七个部分组成。讲解员用陈毅元帅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文物实物详细阐述了陈毅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陈毅元帅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毕生坚信马克思主义,坦荡无私、爱憎分明,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为争取人民解放的革命事业和新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绩。

在陈毅像前,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陈毅元帅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党旗鲜红、誓言铮铮。在刘仁龙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党员都用激昂的宣誓声来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表达了对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陈毅元帅的敬仰与深切缅怀。

通过此次“瞻仰陈毅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陈毅故里实地研学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地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不仅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更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党员们纷纷感言要学习陈毅元帅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优秀的思想品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