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21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7


2021年4月1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海内外青年学者论坛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以及国内部分高校的14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学院分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骨干教师,以及新疆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参与论坛交流,论坛开幕式由董立春副院长主持

上午9时整,论坛准时开幕,董立春副院长对参会学者、参会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各位学者的参会交流表示欢迎。魏子栋院长回顾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和取得的亮点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期待有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化学化工学院,共同聚焦“双一流建设”。刘仁龙书记出席并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学院发现人才、引进人才搭建平台,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国内外优秀学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随后,参会学者依次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细致又精彩的汇报分享。上午半场中孙耿博士作题为《纳米团簇动态结构激发的多相催化反应活性》的报告,张斌伟博士作题为《电化学能源技术的电催化机制研究》的报告,许豪博士作题为《太阳能转换体系中激子载流子动力学研究》的报告,董登攀博士作题为《多尺度分子模拟和机器学习在材料学及理论化学研究中的应用》,杨涛博士作题为《磁响应的微型机器人用于细胞操纵》,秦云朋博士作题为《The Study of Organic Solar Cell Based on Non-fullerene Acceptors的报告,鲁宁博士作题为《电极/电解液固液界面研究的报告

下午半场中温佳琳博士作题为《实用均相氢化》报告思伟博士作题为《高分散多相催化剂配位环境调控》,李超博士作题为《几种有机材料在电化学储能器件中的应用研究》沈阳博士作题为《基于反向双光束光声光谱的半导体金属氧化物光催化剂的精密表征》的报告,邹路遥博士作题为《应用(亚)毫米波光谱学研究不稳定分子Studying unstable molecules using (sub)millimeter-wave spectroscopy的报告,李怀博士题为《基于导电高分子构建应用于氧气敏感性催化剂的保护系统》的报告,张敏博士作题为《Artificial transmenbrane channels construction,and mechanochemistry of mechanical bonds的报告

本次论坛为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学术国际交流和高端人才引进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