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第八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前沿学术论坛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1

2021321日,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发起举办的第八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前沿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邀请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6位化学化工学科的知名专家教授出席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及论坛举行的背景、意义,希望通过与各位专家的学术交流,一方面引领、提升学院化学与化工两个一级学科的建设水平,一方面加强我院与国内兄弟单位的全方位合作。

开幕式后,论坛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主题报告。会议上午,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作题为《电化学科学和工程及其原子分子层次研究》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作题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设计和电解质筛选》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教授作题为《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王新东教授作题为《氢能源物理化学》的报告。会议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作题为《激子调控优化光催化氧活化》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作题为《PEM氢电转换体系催化材料研究及其系统应用》的报告。

(图为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报告图片)

(图为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报告图片)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教授报告图片)

(图为北京科技大学王新东教授报告图片)

(图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报告图片)

(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报告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