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共同举行“先进电能源化学研究中心” 组建及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1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共同举行“先进电能源化学研究中心” 组建及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


    3 月 20 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 LA308 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先进电能源化学研究中心”组建及平台建设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化学所李永舫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谢毅教授、南开大学陈军教授、重庆大学潘复生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王新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研究中心组建及平台建设项目进行了论证。会议由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主持,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重庆大学张宗益校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科发院院长、前沿院院长朱才朝,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王时龙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论证会议的专家和领导,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张宗益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1+5”科技创新体系以及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重点举措,他指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基础理科的建设和发展,并积极推进《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通过研究中心的建设,搭建一流研究平台,汇聚一流人才队伍,产出一流研究成果。他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高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 PPT 汇报,并围绕研究中心发展方向与建设目标、组织管理与运行机制、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经费预算与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张宗益校长和王时龙副校长听取了PPT汇报,与专家一起全程参与了论证会,还代表学校回答的专家的提问。与会专家认为该研究中心聚焦能源化学基础前沿,有望在电催化转化、电能储存及材料等新能源技术领域取得国际领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