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化学能转化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21

   

320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308组织了召开化学能转化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化学所李永舫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谢毅教授、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南开大学陈军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邢巍研究员、北京科技大学王新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上,魏子栋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评审专家能莅临此次论证会表示欢迎,并对该实验室建设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与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指导及帮助。董立春副院长从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建设目标、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计划、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定位明确,瞄准科学发展前沿,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突出,论证通过了该实验室的筹建,同时,与会专家结合多年的实验室建设经验,就实验室的协同合作、人才队伍建设、配套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