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喜讯!化学化工学院新增化学(理学)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厅函〔20211号),我院申报的化学(专业代码:070301)本科专业正式获批通过。

 重庆大学于1932年正式成立化学专业。目前,化学一级学科下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5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及学士学位授权点。化学系教师每年在Nature子刊、Cell子刊、JACSAngew等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多篇,化学学科已挺进全球化学科研机构ESI学科排名前0.257%。化学系拥有重庆市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化学重庆市教学团队;建成大学化学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物理化学重庆市级精品课程1门。

本次新增化学本科专业,标志我院化学(理学)和化学工程(工学)两个一级学科均形成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完整学位授予体系。我院学科建设已形成理工学科齐头并进双轮驱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化学化工学院本轮获批本科专业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140

重庆大

0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