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培育高质人才,表彰创新精英——化学化工学院校友捐赠奖学(教)金颁奖仪式暨创新创业分享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17:58


12月15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校友捐赠奖学(教)金颁奖仪式暨创新创业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圆满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副院长胡宝山及多位校友来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泽全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80级校友重庆大学河北沧州校友会会长、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86级校友上海多迪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裁陈林先生,以及87级校友、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军先生等杰出校友参加。

 

大会伊始,主持人李泽全介绍各位与会领导嘉宾,党委书记刘仁龙致辞。刘书记回顾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同时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栋梁之才为任。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学院发展更应紧密结合历史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

 

颁奖仪式上,胡宝山院长宣读了《学院奖学(教)金表彰决定》。各位领导嘉宾向优秀教师、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教)金,以表彰他们在教与学方面的杰出成就与贡献,并激励他们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再创辉煌。同时鼓励到会新生树立榜样意识,对标优秀。

随后,获奖老师及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获奖教师代表杜军教授发表讲话:“大学教育的核心是“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学生成就老师、成就学院、成就学校,在这条路上,谁都不能掉链子。”每个人都要稳保好奇心,探求事物真相,要具备独立的批判精神和创新精神。

 


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博士张伶发表感言,我们心中要有希望,奖学金的设立如同开路明灯,可以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在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记住这份荣誉、鞭策和鼓励,用更好的成绩回报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紧接着三位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见解。苏德水校友从传统中国文化的深厚根基吸取经验,号召大家敢想敢做,坚持努力,去享受创新的过程。陈林校友分享自已人生的体会:“构筑梦想,坚持奔跑,丰满人生”,回忆自己读书时的艰苦奋斗历程充满上进心以伟人为榜样倪军校友从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谈及到化妆品行业未来,鼓励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这个具有远大前景的行业,并赠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 open your eyes,open your mind”。校友们并未刻意追求华丽的辞藻用最真挚朴实的语言打动了我们的内心。点滴故事承载着化院精神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相信这颗希望的种子代代相传。

 

 

    会议最后,与会的嘉宾、领导和获奖同学留影纪念。三位校友殷切期盼大家追求自己所长所爱,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为学院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