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3 11:11


 

根据《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要求,结合实验及设备管理处《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8月3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副院长李泽全的带领下,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及支部书记、实验室安全秘书陶熊新和谭芸妃对学院教学及科研室进行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参加检查的老师们在学院理科楼二楼大厅集合,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指出,实验室安全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同时“防疫”和“安全”需两头抓,各系中心负责同志应切实履行相应的安全责任,务必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分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李泽全提醒大家在检查的时候,一方面注意发现安全隐患并记录,另一方面提醒各位老师及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对照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自查自纠。

 

随后,参加检查的人员分组进入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主要查看实验室场所环境,基础设施,化学品,特种设备,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冰箱储存化学品的情况。对于使用普通冰箱储存易燃试剂的实验室,检查组告知并强调务必更换为防爆冰箱。

 

检查工作结束后,实验室安全秘书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科研实验室内常见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并请各实验室对照自查自纠。

 

 

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