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4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幕

20207151030,化学化工学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举行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闭幕式。本次闭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泽全主持,党委书记刘仁龙,副院长董立春、副院长胡宝山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面对疫情、拥抱改变,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精心安排了开幕式、学科介绍、学术报告、面试交流、问答互动等内容,为来自全国52个高校的120余名大学生“走进”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闭幕式上,刘仁龙书记宣读优秀营员和良好营员名单,本次夏令营共选出优秀营员73人,良好营员49人。他对线上和线下同学在夏令营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他们表达了真挚的祝贺。

两天的夏令营短暂却又丰富。开幕式结束后,法焕宝副主任、刘作华主任、丁炜主任、季金苟主任、熊燕副主任分别对化学系、化工系、应化系、制药系和实验中心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系、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导师进行了展示,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本院目前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可以有更清楚的目标。

学术报告环节由两部分组成,分别由院长助理李存璞老师和赵朔老师主持。其中,陈红梅老师介绍了其所在的新能源化工团队,包括了团队成员、发展潜力和研究方向,尤其针对目前我国的能源现状,团队做出的规划和努力;范兴老师介绍了其所在的绿色化工团队;勾茜老师展示的主题为“从微观到宏观——用分子光谱看世界”;李葆生老师则介绍了其研究的主要课题——方法学的发展及在氮杂环药物分子中的合成应用。第二部分中,董立春老师从化工过程的数据采集、控制集成优化、可持续评价等方面,说明了化工系统的概念,展示了化工过程强化团队目前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黎学明老师介绍了功能性电极制备及应用性能研究;龚云老师介绍了纳米材料在能源转化领域的应用;冯刚老师介绍了微波光谱与团簇结构及反应动力学。

本次交流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每名同学都会按顺序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尽情展示的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相关竞赛和科研经历等个人情况。

在交流互动环节,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泽全、副院长董立春和副院长胡宝山及学院其他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包括硕博连读、出国、奖学金、研究生毕业要求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尤其是对于硕博连读和出国问题,老师们针对多种情况,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帮助同学们综合自身情况进行合理规划。

此次夏令营受到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重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以及各位导师和团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营员们对于自己的科研探索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新的期许。面对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希望可以和同学们一起乘风破浪,为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至此,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希望这份经历能够为每一位营员种下与时俱进、掌握未来的信念,这份信念能够帮助大家从容拥抱未来更多的改变,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成长为可以驾驭未来的高水平人才。期待2021年九月的再次相见,一起徜徉在美丽的重大校园。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李非凡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