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开幕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15 10:39


2020714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开幕式于线下理科楼LA104以及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到场领导有实验设备处处长张云怀、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党委书记刘仁龙、副院长胡宝山,以及各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学院教师、院办老师等。会议由胡宝山副院长主持。

IMG_5175_副本

刘仁龙书记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遴选情况。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相遇,本院学生通过线下面对面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刘书记为克服重重困难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所有参营同学报考重庆大学。

IMG_5170

张云怀教授向大家展示了重庆的魅力。重庆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产业基础,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重庆作为国家交通中心枢纽,中西部集合点和发展辐射点,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同样,身处重庆的重庆大学同样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化学化工学院同样要追溯到1932年成立的化学系与1936年成立的化工系。经历近90年的风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硬件设施和软科实力不断提升,为在校学子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IMG_20200714_085137

魏子栋院长别开生面的向大家展示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特色。化学化工学院坐落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环境优美,适于学习。化学化工学院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技术和化学。魏院长幽默的表示,这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化学化工学院的两个车轮,驱动着老师们、同学们不断向科学前沿迈进。魏子栋院长还指出化学化工学院一直以来严格遵守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起乡邦,振导社会”的校训,秉承优良的传统,在一代代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魏院长希望所有化院学子都能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贡献。

IMG_5183_副本

随后,化学系、化工系、应用化学系、制药工程系、实验中心分别进行了介绍,部分科研团队也向大家展示了其科研方向。本次夏令营还包括,面试交流会、学术报告会、交流互动等环节,均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旨在增进营员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各大高校学子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的了解。最后,祝愿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

IMG_5189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