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专业分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15:46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召开了线上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辅导员陈老师主持,全体18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年级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为办事指南、安全注意事项、上学期至今总结、近期事务四个部分。

和以往召开的年级大会一样,本次年级大会在一开始就强调了学院的办事指南,具体体现为辅导员的联系方式、教务老师的办公室位置等关键信息。防止学生因遇到日常或者教务问题而陷入被动迷惘的局面。

接下来就是本次年级大会的重点事项:专业分流。在会上,辅导员重点介绍了专业分流的注意事项,详细地说明了填报专业分流志愿的具体过程并展示了专业分流的5步程序。为即将面对专业分流的2018级本科生们解答了困扰已久的疑惑,也为因分流而感到不安的同学们打下了一剂强心剂。

 

随着暑假的临近,暑期活动也随之到来。在讲解完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务后,辅导员就近期事务进行了布置与介绍,主要内容有: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团委学生会换届、年级干部换届、暑期实习、国创以及SRTP实践。在会上,辅导员鼓励我们积极参加暑期活动,锻炼自身综合能力、提高社会实践经验。

在安全注意事项环节,辅导员就到来的端午节安全问题做出提醒并公布了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出入校门管理政策。总体上来讲,学校在端午期间的一切活动都以安全为核心,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均布置到位,防范危险举措全面而完善。

  最后,辅导员分别浅谈了心理健康问题并提供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二维码以供同学们咨询,分享了关键词“坚持”以激励同学们,布置了暑假作业帮助同学们梳理大学期间的所学所得,在总结自我的同时明确自身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