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人民至上 众志成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抗疫”主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3

根据学校党委“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一堂微党课的相关要求,2020年6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题切入,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作题为《人民至上 众志成城——抗疫斗争显本色》的专题党课。本次会议为现场和腾讯会议视频同步进行。会议主会场设在LC202,主会场参会人员为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党员参加腾讯视频会议。

本次党课内容由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家国情怀 守望相助、战“役”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四个章节组成。刘仁龙书记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党中央工作小组,习近平同志部署指挥这场特殊的“战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抗疫斗争的第一位,体现的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践行的是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上下、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本次的动员规模、行动效率实属罕见,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惊人的集体行动能力和团结合作精神,中华民族“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优秀传统展现得淋漓尽致。

 

刘仁龙书记结合疫情期间对口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开辟、联防联控抗疫机制建立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抗疫经验,阐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此次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的检验,也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考验,强大的的组织动员能力使我们做到了短时间内在全国各个地区、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其历史传统中形成并支撑其生存发展的精神力量,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标识。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冲锋在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医疗卫生、公共交通、社区楼栋一线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勇气,他们是中国力量的代表,是我们的骄傲。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伟大的民族精神。

刘仁龙书记勉励学院全体党员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四个自信”,以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