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系教工支部-应化系教工支部-重庆功能材料学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0:51

5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支部、应化系教工支部联合重庆功能材料学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支部联学联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殊时期创新形式,采了腾讯会议的网络平台实现了与外地高校及学会的党员同志直接互动互联。参加本次组织生活的除了化学系教工支部及应化系教工支部党员之外,还包括重庆功能材料学会秘书长聂尊誉同济大学刘睿教授湖南大学张世国教授等学会支部党员同志代表。同时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参加分别致欢迎辞与活动总结。

 

刘仁龙、聂尊誉、范兴、罗志勇同志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同志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充分肯定党建促进学术交流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积极意义。重庆功能材料学会秘书长聂尊誉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新作为——为功能材料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化学系教工支部书记范兴同志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克服学术起步困境” 为主题、应化系教工支部书记罗志勇同志以“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为主题,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共同发“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让科技服务创造新的价值”的倡议

刘睿、张世国、李葆生、蔡云飞等参加活动的同志畅所欲言

支部书记发言之后包括同济大学刘睿同志、湖南大学张世国同志、重庆大学李葆生同志、重庆大学蔡云飞同志等党员代表都畅所欲言,不仅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还围绕党员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青年教师面临的学术困境以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征集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活动最后,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发言总结。他希望以后学院和学会,和各单位加强合作,祝贺这次活动取得完满成功。

胡宝山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