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09:43


20205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党员大会在学院LC2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为现场和腾讯会议视频同步进行。会议主会场设在LC202,主会场参会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系主任;其余教职工党员线上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副教授。杨华老师从十九届三种全会以来的工作到《决定》的起草再到《决定》结构,系统而全面地阐述了全会的基本情况;从何为初心和使命,引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阐释“制”“度”的含义为出发点,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以哲学三大问题引出国家治理体系好在哪、特在哪、在哪”。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刘仁龙书记对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学院纪委书记李泽全传达了《重庆大学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通报了学院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结合学校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巡察整改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和工作提醒。

 

刘仁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清正廉洁的目标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