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本科三支部顺利召开“听重大抗疫故事,悟青年党员担当”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落实校各级党委安排部署,培养党员们的青年担当,同时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2020年5月14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三支部开展了“听重大抗疫故事,悟青年党员担当”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王钦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的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学习了五四青年节有关的基础理论与知识,介绍了13位抗疫优秀青年的抗疫事迹,之后大家就本次青年抗疫的事迹发表自己的看法。范思绮同学认为疫情期间我们能安逸地生活得益于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认为青年党员是万千力量中最坚固地基础与后备军,而其他人面对纷繁的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安心宅家这种最简单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肖萧同学以自己母亲做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抗击疫情这一事的态度转变,坚定了抗疫信心。之后,大家也陆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党员的担当。

 下午三点,支部组织观看了“重大抗疫故事”直播,党员们感触颇深。陈顺丽同志表示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无数人迎难而上,有的人穿上白衣卦,写下请战书,抚慰着病人的呢喃,把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对于生命的期盼担在肩上有的人穿上警服,肩负责任,守候着每一个路口,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着病毒的传播。柴同庆同志则表示重大抗疫故事是重大人面对疫情的精神体现,是一位又一位重大人在疫情面前无私奉献、勇往直前、无畏困难的精神。正是有无数的抗疫英雄,我们才能战胜疫情。他们的精神令我感动敬佩,我们身为重大人同时也是学生党员要发扬重大的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理论学习与经历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各支部成员地理论知识,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担当意识,同时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对完善组织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