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董立春教授团队在AIChE Jounal 上发表第三篇“复杂化工系统生态化科学决策”系列论文

发布时间:2020-03-05 15:09

 

董立春教授团队近期联合香港理工大学 以重庆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在化学工程顶级期刊“AIChE J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刊上发表题为Industrial System Prioritization using the SustainabilityIntervalIndex Conceptual Framework with LifeCycle Considerations的长篇研究论文。全文链接为https://aiche.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ic.16961。该论文开发了可实现混合信息情况下复杂化工系统的多主体多属性可持续性评价与决策数学模型,能够有效地囊括多个利益相关者偏好和考虑诸多混合信息和不确定性,为化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化建设提供理论指导。

AIChE J是世界公认的化学工程顶级期刊,是化学工程领域最具有全球学术影响力的期刊。近年来,董立春教授团队与香港理工大学任竞争博士团队士合作,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复杂工业系统生态化科学决策这一化工过程系统工程的新方向。 该论文是团队在AIChE J发表系列论文的第三篇,前两篇分别为2016年的基于全生命周期思想的能源工业系统可持续性分析与评价方法框架(Ren J., Xu D., Cao H., Wei S., Goodsite M., Dong L., AIChE J., 62(1):108-1302018年的考虑不确定性和不同利益相关者偏好的可持续评价决策模型 Ren J., Ren X., Dong L., Manzardo A., He C., Pan M., AIChE J.  64(6), 2103-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