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新形态《化工原理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1

2020112日,由科学出版社主办、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新形态《化工原理实验》教材编写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召开,来自科学出版社和西南石油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泽全、副院长董立春及相关教师等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泽全副院长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对各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明了学院将对教材编写的重视,并期望通过新形态教材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董立春副院长就川渝地区各高校化工原理实验课程开设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出了本教材编写的意义和总体思路。科学出版社李欣老师介绍了新形态教材有关背景,并对新形态教材的使用进行了展示,同时提出了本次教材的出版要求。秦莉晓老师对教材编写的前期准备情况等进行了说明。

随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纸质教材的编写内容、电子资源的制作内容及呈现方式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并确定了任务分工、实施方案与编写进度安排。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川渝地区各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对推进化工原理实验教材的共建、共享、共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