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10:24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12月5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主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分别作表态发言。   

纪委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邱荣富,副组长何建华、萧倩及巡察组全体干部,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了会议。

 

邱荣富同志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陶举虎同志指出,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补充,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就是为了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教育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陶举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职责使命,按照“四个落实”监督检查重点查找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统筹好发现问题与推动问题解决;要狠抓巡察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调配合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监督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同志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同志代表药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药学院党委将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实事求是的汇报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做好反思自查自省工作,针对巡察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正确面对,及时做好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扎实做好整改,为学院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打牢基础。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和药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填写了《调查问卷》。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分别放置在化学化工学院LC201房间门口和药学院大楼二楼正大门左手边楼梯口,意见受理电子邮箱:cquxc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

        会前,何栎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了第二巡察组与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