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09:00

11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培训会在理科大楼LA108举行,会议由董立春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魏子栋院长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报告。

首先,董立春副院长对近年来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批数量进行了通报,布置了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

在会议上,魏院长以成功申请书案例分析为切入点,总结了我院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强调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在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方面,魏院长指出要看重选题的创新性、重要性、目的性和基础性,尤其要突出创新性。

魏院长从申请书的关键点、NSFC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要点进行了讲解。用详实的实例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每一部分的撰写方法、撰写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比如列举引用文章时不宜过多,如何选取代表性作品来迅速捕捉评阅者的心理,对拟采取的研究方案进行学术论证而非泛泛之说,力求申请书能够展示科普、强调科学、体现水平。此次动员会拉开了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