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19年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优秀大学生赴日访学活动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7 17:28

115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行了2019年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优秀大学生赴日访学活动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学院副院长胡宝山、院长助理李存璞、学办主任谢丽以及部分参与访学活动的学生。此次活动旨在对访学感悟进行交流,并对访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首先,参加访学的同学们依次通过PPT展示,与大家分享此次访学活动的经验和收获。本科生钱誉华同学分享了日本东京环境以及垃圾分类规则,他认为日本在资源环境方面做地十分优秀,值得我们去学习。尹文昊同学从课程学习和科研创新角度出发,认为日本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与国内许多的不同之处。通过参观日本高校实验室,他意识到国内许多实验室设施条件已较为先进,同学们应该更加注重提升自我培养,将硬实力和软实力结合,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研究生樊晓伟同学表示日本人文气息浓厚,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多样的文化碰撞,让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通过此次访学博士生曾玲平更加意识到,我国的科研道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作为一名新生博士,她会投入更多的热情和汗水。

随后,同学们对此次访学活动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参会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依次进行了答复。

最后,胡宝山老师根据同学们的经验分享和总结,向同学们提出了世界观、理念、方法、和实践四个问题。他表示同学们都要最大化赴日留学的成果,把经历变成财富,把成果付诸于实践,并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学校和学院国际化交流的代表,将经历和有价值的收获传播给身边的人。他希望同学们不能封闭,要坚持文化自信,坚定民族自豪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