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9:16

根据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20191029日下午1430,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LC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魏子栋、李泽全、董立春、胡宝山,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王健卉组长莅临指导。

化工学院党委将开展调查研究的范围扩大到了院长助理,要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和院长助理结合工作实际,在调查研究工作中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重点了解和掌握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感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好专题党课。

刘仁龙书记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从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四个方面介绍了调研成果。魏子栋院长作了题为《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绩效工资构架》的调研成果报告。李泽全副书记、副院长谈了实验安全面临的问题隐患及整改措施。董立春副院长谈了新时期如何发挥党员在学科和科研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胡宝山副院长从研究生生源质量、课程培养、研究生学位水平等方面谈了研究生教育水平现状与提升策略。

学院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实现了扎实的成果转化。

1.学院党委开展“薪火九秩、不忘初心”演讲比赛,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学习视频,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合唱《歌唱祖国》,献礼国庆、校庆,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101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60余名师生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参加升旗仪式,组织100余名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学院教职工在教师群里以接力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3.107日前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活动,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4.1010日,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前往铁山坪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5.1011日,学院开展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化学化工学院系列活动,邀请学院杰出校友、以及来自国内近40所高校的嘉宾参加。上午庆祝大会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下午召开学院创新创业论坛、第五届嘉陵江化学化工前沿学术论坛、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建设院长论坛,晚上成功举办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