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7

    在新中国喜迎70华诞,重庆大学90年校庆的金秋十月,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首次在西南地区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191013上午830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组委会主席魏子栋教授主持。

undefined

全国催化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学术水平最高的催化领域学术会议,她不仅是各位参会代表展示催化领域最新进展的大舞台,也是催化学术思想交流的大平台,更是两年一次的催化家庭团聚日。本次会议共邀请到100余位人员参会,到会来宾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3400余人.本次会议以“催化新时代”为主题,将集中展示催化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催化界的各位同仁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参会并致辞,代表重庆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行千里,致广大”,热情的重庆欢迎您!开放创新的重庆大学欢迎您!

 

开幕式还按照中国化学会设立实施的奖项条例,对两年一次评选出的第七届中国催化奖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由中国催化专委会秘书长杨帆教授主持,大会颁发了中国催化奖。包括“新秀奖”4人;“青年奖”2人;“成就奖”1人;成就奖获得者刘化章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回顾了自己成长的历历往事,以及从事催化研究的点点滴滴,他不仅在科学领域不断突破,作出不朽的贡献,他的人格魅力、爱国情怀也令人高山仰止,他的学术成就、精神和风范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各位师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