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3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6:00,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闭幕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欣悦厅顺利举行。


闭幕式由组委会主席魏子栋教授主持并做总结发言。魏子栋教授在发言中对3482位参会代表、2425篇大会稿件的每一个作者、会议公众号的2726个关注用户,公众号推送的25550次阅读人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会议期间的432场共9560分钟的精彩报告以及对大会提供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43D89

闭幕式上还对在2000多份墙报中脱颖而出的河北科技大学朱立娜等18个优秀墙报奖获奖者予以了颁奖。

魏子栋教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次大会组委会进行的一些创新性探索,主要包括:

一是大数据追踪。组委会用大数据筛选了催化领域研究热点关键词,既有诸如“光催化”、“生物质转化”、“密度泛函”等老江湖,也有如“单原子”、“液态阳光”等新兴热点;组委会也发现拖延症已经成为催化学者们的常见疾病,在截止日期当天投稿的代表占总投稿量的23%,会议现场注册的代表占了总参会代表的20%;

二是主题快闪活动。组委会组织了“我和我的催化”墙报主题快闪。3天的报名时间,就收到了一百余条快闪报名留言,最终60位学生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快闪展示,成功的将未来催化科学家的第一次会议报告留在了金秋重庆。

三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随着手机成为广大催化工作者最重要的互联网接入终端,组委会建立了四个会议交流群,群内人数近2000人,推送公众号信息50余次,收到评论100余条,帮助大会实现了信息的快速传播。

四是会议国际化尝试。大会建立了全功能的英文网站,收到了境外16个国家的30余篇稿件,会期参会的境外代表十余人,境外代表报告16场。

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灿教授在致辞中点评了此次会议中的重要学术突破点,并对催化学术会议的具体学术方针进行了阐释,包括参会学风、报告风气等催化专业委员会一贯坚持的原则。同时李灿教授对下届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石化石科院三家单位进行了介绍和期望。


467F5

下届承办单位代表苏宝连教授进行了致辞,对下届催化学术会议进行了展望,并诚挚的邀请各位专家莅临武汉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催化会议。

会议最后李灿教授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此次会议的老师和200余名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阴雨绵绵的重庆抵挡不了各位参会代表洋溢于各个会场的热情,感谢每一个人的参与,感谢所有赞助单位的支持,感谢所有人都付出!“催化新时代!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