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1:39


2019928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秋季第一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DYC310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1806班班长吴东洋主持,全体18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年级大会就学院办事指南、大一学年年度总结、近期事务以及学习建议四点展开,着重强调了国庆假期安全和大学期间的规划。

大会伊始,由辅导员助理陈伟晨同学作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总结大一学年学生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不足方面,他谈到:“经过一年的历练,自己不再是初入大学时懵懂的样子,回首过去一年,有付出、有汗水、有过迷茫,但更多的是收获,希望同学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成为一名独立、优秀的大学生,成为那个理想中的自己。”

紧接着,陈星辰老师与各班班主任向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发放了聘书,对他们一年来为班级和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今后将这段意义非凡旅程铭记于心中。

 

随后,陈老师就本次大会的四个主题展开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化学化工学院的办事指南,明确了同学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再次强调请销假制度;同时举例并分析近期大学城发生的诈骗事件,强调了学生在校内校外应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陈老师就大一学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为同学们上一学期的收获而倍感欣慰,同时也指出了同学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并用详细数据分析各班人员的变动和年级的成绩情况,也对同学们的新学年学习和工作寄予厚望。他也给了同学们一些温馨提示,希望挂科的同学再接再励,努力学习,把成绩搞好;希望同学们都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接下来,陈老师对近期重要事务进行说明,包括国家奖助学金评定、争先创优的评定、社会奖助学金的评定以及校庆期间学院和学校的安排。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他提醒大家在出行安全、饮食卫生、用水用电安全、远离校园贷等方面多加注意,在放松的同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最后,陈星辰老师对同学们新学期的计划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鼓励大家初步形成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也不忘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定下小目标,祝愿大家能在本学期砥砺前行,保持良好的前进势头。本次年级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