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两参赛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03 16:41

    2019月8月25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由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为主的“流浪药丸”队,荣获最高奖一等奖,“谁敢和我作队”队获得二等奖。                         

重庆大学校内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是全国制药专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和参赛高校最广的专业比赛。本次大赛主题为“桑叶提取车间设计”,要求参赛队伍进行物料和能量衡算、设备比选、车间设备、管道布置、生产排班、工艺与设计说明等任务工作。来自全国共163所高校,650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西部赛区选出20支参赛队伍参加湖北大学承办的西部地区半决赛,经作品展示、答辩等环节再选拔其中的10支队伍参加浙江大学承办的总决赛。我校以罗知微、文武、龚汉涛、刘龙、黄雪东、张昆涛组成的“流浪药丸”队,经过西部地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两轮激烈角逐,进入全国前12强,获得最高奖一等奖。在竞赛作品点评环节,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张长银教授级高工对重庆大学“流浪药丸”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好作品。另外,以李蔚、王学燊、万振华、蒋星、肖辉洋、谢姝婷为组员的“谁敢和我作队”队进入了全国前80强,荣获二等奖。

 

西部赛区决赛

 

全国总决赛

这次竞赛获得了重庆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充分支持,制药工程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联系校内外专家协助把关,进行校选拔赛,竞赛前预答辩等工作。通过此次比赛,大大锻炼了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促进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也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