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喜报:重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蝉联“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30 10:31


201981923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北大学举行。经过现代设计方法、图纸、文档等专项评审和两轮现场答辩的角逐,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零点六一八”团队(团队成员:赵帅帅、闫天晴、刘鑫婷、邹倩、郭勇金)在魏顺安、羡小超等老师的指导下以出色的作品质量、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稳重的现场答辩表现成功晋级全国12强并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这是继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重大化工学子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后,首次蝉联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入选《高等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也是目前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赛事。大赛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艺设计理念、工程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并促进全国各高校间师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43所高校的1318支队伍提交作品并成功参赛,大赛经过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和西南七大赛区的选拔,甄选出6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重庆大学零点六一八团队经过重庆大学校赛、重庆市赛和西南赛区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斩获“特等奖”!

衷心祝贺全体获奖师生,也祝愿重大化工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