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重大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3 10:43

 

2019719-21 日,晨光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五省市39所高校的48支参赛团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2支代表队表现优异,由龙颖、熊娅、刘青松三位同学组成的"佛系玩家"代表队荣获特等奖,并取得参加812-1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资格;由任厚安、曾月劲、郑琦正三位同学组成的皮皮虾战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实验操作单项奖1项;任厚安同学获得化工原理学霸1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学校推选、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分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南六个赛区分别进行,推选出全国总决赛参赛名单,总决赛参赛队伍64支,每个学校不超过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组织了21名学生 7支队伍)参加了西南赛区选拔赛,其中2支队伍从西南赛区500多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西南赛区决赛的资格。西南赛区决赛中,重庆大学参赛队员在秦莉晓、张红晶、董立春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协作、默契配合,高质量的完成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方面的考核,特别是在化工原理实验操作比赛中,两支代表队均获得所在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最终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和广西大学6所高校的团队获得特等奖,晋级2019年全国总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而且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我校化工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