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19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2 15:12


2019711日上午8302019年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学院副院长胡宝山、院长助理勾茜、各系主任、副主任、院办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0余名学生一起参与,开营仪式由学院院长助理陈红梅主持。

2

开营仪式伊始,陈红梅老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从重庆这座有浓厚人文历史气息的美丽山城讲起,引用 “决定一座城市高度的不是摩天大楼,而是大学,重庆大学的品质决定了重庆这个直辖市的品质。”阐述了重庆大学在国家战略和重庆市发展中重大时代使命。在为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优美、综合实力强劲的重庆大学后,他又从基本情况、学科地位、学术竞争力和规划展望四个方面对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胡院长用幽默而又富有哲理的语言号召营员们以持之以恒的决心、充足的热忱,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贡献。他希望营员们积极听取学术报告,打开视野,开拓胸襟,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抓住机遇,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胡院长对每位营员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在2020年九月伊始,能在化学化工学院与大家相遇,并在同一片天空下为国家化学、化工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勾茜主持。化学系主任、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化学工程系主任、制药工程系副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分别就各系及中心的师资情况、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营员们对化学化工学院的整体了解。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学术报告会、教师成果展、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教师科研实验室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增进营员之间的交流,加深各大高校学子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为营员们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迎接未来的考验。希望营员们不虚此行,有属于自己的收获和成长,祝愿化学化工学院本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完成。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于子雯

201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