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守初心 担使命 抓教育 谋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8 15:17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201971日下午4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为化学化工院全体党员上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抓教育 谋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与理念、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结语五个部分组成。刘仁龙书记从何为初心和使命,引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以此叮嘱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刘仁龙书记结合2019531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及具体目标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以此叮嘱全体党员要争取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刘仁龙书记根据教育方针、教育成就、怎样办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立德树人、六个下功夫、强化三种理念及三个责任八个关键词依次对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与理念进行了阐述。随后,书记从学院发展机遇和发展思路两方面介绍了将学院将开拓注重人才培养、完善平台构架、强化思想教育、整合资源、完善队伍建设制度等工作新局面,以营造团结向上的学习氛围,让党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体现党的核心力量,保证学院抓住发展的机遇争取学院更上一个台阶。 


学习使我们进步、懒惰使我们退步。刘仁龙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以此勉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