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3

在考试周到来之际,为了广泛了解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加强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20181213日下午16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以及2018级辅导员陈星辰走访了学院新生宿舍,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送来了学院的关怀。

学生宿舍不仅是反映高校文明程度的窗口,更是育人的重要阵地。在对兰园七栋和松园七栋进行检查、走访过程中,李泽全副院长与胡小华副书记对新生干净整洁的寝室提出了表扬,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

1_副本

胡小华副书记以自我介绍的互动方式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询问了同学们在刚刚进入大学阶段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学院会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是同学们坚实的后盾。他还鼓励大家多走出寝室,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服务、回报社会,在实践中放飞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而不是虚度光阴。

李泽全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八字箴言。从眼前要经历的四级考试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为以后步入社会、肩负起社会与时代赋予的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李泽全副院长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自己,学会应用自己所学知识,真正在高等教育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辅导员陈星辰以晨曦计划为例鼓励大家从日常点滴做起,积跬步,至千里,在点滴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IMG_6532_副本

李泽全副院长、胡小华副书记和辅导员陈星辰共同鼓励大家积极开展重庆大学“寝居环境优化”行动。从打扫好寝室卫生做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切合重大学子“以寝为家”的思想,发挥集体的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优化寝室环境,养成文明的习惯。

走访短短的几个小时,让同学和老师们之间的师生情谊更加深厚。最后,李泽全副院长和胡小华副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寄寓了希望,期待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们能争做时代先锋,不做青春过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