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7 12:52

2018124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由院长魏子栋教授带队,副院长董立春、胡宝山及骨干教师一行20余人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访问交流。

产业技术研究院葛垚院长及研究院的各位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到访人员详细介绍了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现状及发展前景。在产业研究院葛垚院长、陈建军副院长的陪同下,一行参观了产业研究院展厅及各研发基地,大家对产业研究院奉行的创新、高效、开放、协同的发展理念,重点面向智慧能源与装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打造的集技术研发平台、科技孵化平台、投资平台、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于一体的复合平台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化学化工学院一行老师与各研发基地研究员对各个项目的科研背景、应用场景与产业化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观完毕,双方围绕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研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应承担的任务展开了讨论与交流。魏子栋院长表示人才是现代产业发展的关键,应加大吸引优秀人才的力度,同时邀请产业研究院领导专家到化学化工学院参观并进行交流访问。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可以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为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及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