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支部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09:31

20181128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熊燕书记的领导下,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参观郭沫若旧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对发展对象商波同志进行组织培养和考察。

会议由熊燕书记主持,熊书记带领支部党组成员前往重庆郭沫若旧居进行参观学习,学习郭沫若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报效祖国的强烈使命感、国家至上的优秀品质、对国家民族的坚定信念、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坚守、人民本位的基本立场等爱国主义思想和品质,强调这些都是我们当代中国人应该深入学习和继承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参观结束后熊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谈心得、分享体会。随后,完成了对商波同志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评价、交流和考察。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加强了爱国奋斗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针对学习内容,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心得和感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爱国精神要落到实处、要付诸实施,都离不开奋斗。作为高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敬业精神。奋斗的结果不一定都是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真正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都是在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