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参观邓小平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1:37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响应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与新时代中国一起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辉煌,20181117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四川省广安市开展了“追寻伟人足迹 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参观邓小平故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党委副书记胡小华、20余名教工党员以及19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100多公里的行程,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们顺利抵达广安邓小平故里。天空下着小雨,更显缅怀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在小平铜像的见证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的宣读入党誓词,表达了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紧接着,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来到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陈列馆的三个斜坡屋面寓意邓小平“三落三起”的不平凡人生经历,中间高耸的建筑为“丰碑”,寓意邓小平辉煌的历史功绩。馆内通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408幅图片以及多媒体的展示,全面系统而又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功绩,带领着同志们穿越时空的长廊与小平同志说“小平,您好!”。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来到了邓小平故居。1904822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诞生于这座普通的农家三合院,在此度过了15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而此后,为了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再无踏入过。追寻伟人的足迹,思伟人生平事迹,同志们感慨良多。

通过举办此次“追寻伟人足迹 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参观邓小平故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本科二支部书记柴俊青同志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契合时代主题,通过追寻伟人足迹,缅怀伟人丰碑,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推动党员将政治信仰融入内心深处。”同志们更是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中感受到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研究生八支部书记李伟同志认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了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的革命精神,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扎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