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党员风采,榜样力量”特色组织生活-------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二、三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0 14:57

 2018年11月15晚上9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二、三支部在DLC202联合召开“党员风采,榜样力量”特色组织组织生活,通过高年级先进党员进行经验分享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就保研,考研,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同志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

为加强本科生支部间的联系,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增进支部间的情感交流,本次组织生活由高年级支部先进党员向低年级党员进行经验分享,正所谓“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向先进党员学习不仅可以让低年级党员进行自省自查,更正思想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尽早确定人生的规划和理想,朝着目标和理想奋发图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现保送至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上的王哲源同志在分享中说到,本科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在保障成绩的前提下要敢想、敢做、敢尝试,尽早进入实验室积累科研经历,并在科研的过程中积极思考。同样被保送了的马林同志也分享到,保研的过程繁杂但充满意义,应该放平心态,重在参与,不必过于在乎结果。报送至浙江大学的唐加利同志则向与会同志强调,在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中应该保持自信,不卑不亢,谦逊有礼,敢于展示自己,努力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除了保研经验的分享,先进党员们同时分享了有关学习、工作、考研等经验,树立终生学习,研究性学习的习惯是先进党员陈森同志给出的建议,在找工作方面认清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争取是最更关键的一个方面,原学生会主席李雅婷同志目前已收到好几个offer,她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即在大学的时期应该多积累学生工作经历和实习经历,让自己的简历丰富起来,同时也应该注意提高英语水平。针对找工作李青青和沈荣亮两位同志也表示要提高英语水平,注意个人能力的展示,而针对考研,先进党员张粤同志给出了非常详细的建议和时间安排,相信与会同志们都受益匪浅,与会同志郑琦正表示在听了先进党员的分享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坚定了保研的决心,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最后学院副书记胡小华同志进行了本次特色组织生活的总结,对于先进党员们的经验分享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与会同志们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审视自己的发展,拓宽眼界,切实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活动反响良好,与会同志积极参与,希望高年级的党员们能以梦为马,谱写更精彩的人生,同时希望低年级的党员们积极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规划好人生,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