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及大类分流方案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08:57

9月16日下午16:00,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举行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及大类分流方案宣讲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泽全、党委副书记胡小华、本科教务老师赵成兰、陶熊新、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星辰主持。

 

会议伊始,本科教务陶熊新老师就2018级一流本科培养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修订的培养方案遵循“通专结合、跨界协同,学研融合”的思路,充分吸收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成果,协调共性要求与个性培养、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之间的关系,优化了课程体系,旨在全面构建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紧接着本科教务赵成兰老师就近期的选课给同学们教授了选课技巧并提出了选课建议。

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从党团建设、日常管理规定、奖助勤贷补、科创、特色活动五个方面,结合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及运行情况,并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宣讲会第三部分邀请了来自本科、研究生、博士不同学历层次的优秀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做经验交流。来自2016级本科的刘鑫婷着重分享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她提到决定一切的不是时间,是效率。因此,她采用高效的方法并凭借坚定不移的信心取得了佳绩。同样来自2016级本科的文武同学,通过分享自己从拿丙等奖学金到拿甲等奖学金的历程,诠释了努力就有回报的真理,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2017级硕士研究生尹思力则结合自己在企业实习的经历,从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讲起,她说道大学是价值的输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早树立目标,读研深造,在大学全面发展,多参加社会实践,尊师重道,虚心学习。博士研究生彭立山就科研生活与大学学习,读博的好处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与崇高目标。

最后,李泽全副院长嘱咐同学们进入大学要学会细心观察,主动学习,面对大学众多选择要理智冷静。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作为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实的走好大学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